认真萌萌,随便写写。

[DxJ]我想握住你的手

我想握住你的手
原作:《JOJO的奇妙冒险》第一部 

CP:DIOxJonathan

声明:我不具有这对宿敌中的任意一位。谢天谢地。

梗概:从题目就能知道,这篇文章是随便写来给心友看的,因此不想打全TAG。非常抱歉。握手的故事。


遗忘了人类的行为已久,迪奥.布兰多太久没有使用上肢的机会。他很久没有与人接触,正如他很久没踏入梦境。
所以这个梦的到来异常诡谲。 很轻易地,脚下的不真实让他联想属于人类的软弱之处。普天之下的梦一向荒谬,并不奇怪。
只是他迪奥也会做梦?这才是做梦。可是,他确实在梦里了。很多早就流逝于时空里的事物一一浮现。
多年之前,他到过这样微不足道的地方?他不想承认。而且学院图书馆的装潢他已经记不清,甚至于书的内容他也记不清了——一切足以证明这里的卑微,不能在他的记忆里留下一点痕迹。
“迪奥——”
迪奥回头。乔纳森站在他身后。
他的声音和表情,见鬼的,非常清晰。因为憎恶那种有礼下的伪善,他把所有的细节尽收眼底。
这个家伙口口声声说要成为绅士,目标幼稚得可笑,从小到大从未改变,着装倒是越来越规范,不过仅限于此。这个愚蠢的、儿时曾经那么无力的人——他的义兄弟JOJO,一向不过是个稍微值得提防的小卒,凭什么用那种眼神看他。摆出友好的姿态接近他,试探地,怀着感情地看着一份潜藏的深刻恶意——迪奥从未放弃摧毁乔纳森,此刻只是等待时机。
因为非凡的爆发力,因为出身的优越感,就想要强加施舍给他迪奥吗?
做梦。

从乔纳森第一次带着微笑伸出手,迪奥就讨厌他。
他凭什么这么给陌生的人善意而且笑得那样充满信任,笃定别人不会拒绝,就因为他是家境优渥的小少爷?
迪奥生活在食尸鬼巷。在全伦敦最恶劣的生存条件中存活成长,他看不起由幸福而生的轻信。于是迪奥先动手。他们暴力相待。
迪奥觉得落后挨打的乔纳森或愤怒或悲伤的脸都让他愉快,撕裂他愚蠢的善意让迪奥几乎得意忘形,因此也栽在乔纳森手上几次。乔纳森嘴角的淤青让他心里的兴奋如无尽之泉,忍不住从一切缝隙流露出来——尽管一笑,他弯起的嘴角也在疼痛。
迪奥放下嘴边的笑意,脸色逐渐阴沉。JOJO最令人讨厌的地方在于被明确地拒绝了之后,仍然一次次地伸出手。可能是因为迪奥不再和他打架,纵然冷淡也表现出了相对的友善。时间消磨了乔纳森的愤懑和怀疑。乔纳森开始以常态对他。因为他对所有认识的人都友善大方,在这个前提下他对迪奥的态度比起迪奥对他显得过分热情。乔纳森对迪奥从来不是巴结,但在迪奥看来很像不认真的巴结。
不能很好地取悦他也就算了,还给他带来麻烦。正是乔纳森引人误会的举动使得他们看起来关系很好,显得他很喜欢JOJO似的。这也是迪奥讨厌的一点。
要说他喜欢JOJO哪里,那就是JOJO受到伤害。
可惜驽钝的人们都以为他和JOJO兄弟情深,全然不知道他伪装得有多么的辛苦。这只是计划的一部分。
“什么事?”迪奥尽量友善地说。他在学院里是受人欢迎的拉格比球队队员,而JOJO是球队队长。即使讨厌,传闻中在乔斯达兄弟之间还是没有一点儿隔阂比较好,麻烦会少一些。
“我可以请你……”乔纳森句间的停顿在迪奥无数次的教导下显出得体。因为是他,句中少了拿腔拿调,多了一点温和。
脚下的梦境如水面泛起波澜,忽然化成许多棱角尖锐的块,仿佛碎裂的镜子,拥有天空的蓝。

两颗星镶嵌在蔚蓝色里,忽然同时飞速掉落,拖出燃烧的尾巴。从脱离原位的一瞬间起,他们大放光芒,划破四方。
他们在空中相接。
也许是因为天体没有双手,无法长久保持接触。短暂的撞击迸出火星,再无下文。
他们下落着,螺旋相绕着,如同在缠绵地拥抱,更像是相互追逐,因为他们之间总有一段不可逾越的距离——也许是因为天体没有双手吧,缩短它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接着两颗明星坠入漆黑的水面。最终在深海,两个光点再次撞击,强烈地融汇成一个。
剩下的星满足地暂时沦于沉寂。

“请你快点说完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迪奥催促道。
迪奥不记得他有没有这么说过,他也不想还原本真。只是梦境里乔纳森不可把控的停滞让他很烦躁。
“可以请你教我新的舞步吗?”
修长的手指在书页上有节奏地叩击着。
“我最近很忙……”迪奥慢条斯理地说,“如果你说的是三天后的舞会。我爱莫能助。”
“不,是七天之后的那一场。拜托,迪奥,除了你我想不到合适的人选。”
“你的交际圈就这么狭小吗?平时你周围可是人潮汹涌。”
瞥见乔纳森有些吃惊的神情,迪奥促狭地笑了。
“说起来,JOJO,你这是在求我吗?”
“如果你一定要这么说的话。”乔纳森绷紧了下颌的线条。
啪地一声,迪奥合上了硬质的精装书。他讨厌摇尾乞怜的生物,但他听到自己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从手指尖的触碰开始,迪奥握住了乔纳森的手。相贴着的皮肤摩擦时的瘙痒让乔纳森有点不痛快,但他没有露出不悦,唯一的反映是手腕轻微地抖动了一下,泄露出要脱离的趋势。
迪奥敏锐地捉住乔纳森的手腕,控制他的小臂,力道十足。乔纳森以为他想打架,几乎摆出了格挡的架势。
迪奥眯起眼戏谑地盯着他,拽起乔纳森的手摆出起舞的舞姿。他用膝盖推向乔纳森最敏感和脆弱的要害,但出人意料的只是调整了乔纳森的腿根抬起的高度。
“既然请我教你,难道要让我跳女步?别太过分了,JOJO。”

他把手牢固地放在乔纳森的后腰上,为了把控局面,他的手指甚至有近似于“抓”的动作。
“……迪奥,你帮我纠正不当之处就行了。不用亲自上阵。”

乔纳森不知道迪奥是否感觉别扭。想从他的义兄弟脸上莫测的笑容中读取信息很困难,有时候乔纳森连他怀抱善意或者恶意都难以得知。比如这次,他很难坦然接受好似善意的指导。和大块头的男人跳舞,手上把握的不是姑娘的纤腰,迪奥好像没有不习惯之处。他可能会是个好老师。
“你教我还是我教你?” 

只是态度不太好。

乔纳森想着,面对迪奥能够挑衅到石像的倨傲表情,将手摆到了他的后背上。

评论
热度(5)
© 无限打滚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